美國有線電視 TNT 2008的影集,第一季有13集,目前AXN頻道在每週二晚上9:00播出連續兩集。而TNT於2月初正式宣佈 Leverage 的第2季,預定15集。 

LEVERAGE000.jpg

"Leverage" 原義為槓桿作用,或者說是手段、影響力。台灣定名為偷天任務,大陸有"還我正義"、"都市俠盜"兩個名稱,個人覺得"都市俠盜"比較有亮、"還我正義"很貼切劇情的涵義。

劇情主結構像是一部現代俠盜羅賓漢的故事,通過偷坑拐騙非法律手段去解決法律問題,協助弱勢無助一般民眾的正義得以伸張。雖然這類型的內容是很通俗的一再被運用,不能說是什麼創新,可是Leverage裡面的情節編得很有創意,充滿趣味性、節奏明快、默契十足,每一集的一開始,就很難不追看下去。


一個離職的保險調查員、一個演技詭異的老千、一個瘋狂的飛賊、一個暴力的賞金獵人、一個超級電腦駭客聚在一起開公司,劇中五個角色都設定的很有趣的有互補影響,也許他們各自有專長的領域,可是在本劇中有特別點出他們的平凡很普通的生活面,而當他們聚在一起時,相互鼓勵與支持的小橋段,常突然出現在許多很巧的地方,所以每一集的任務不只是單純的完成,同時也解決了成員自身的困惑。 

LEVERAGE偷天任務S005.jpg

LEVERAGE‧偷天任務!Nate Ford是位很成功的首席保險調查員,在IYS保險公司服務超過20年,可是當他兒子重病時,公司老闆竟然以不合規定而拒絕給付他兒子的醫療保險,導致他兒子因此病死,他憤而因此破產、辭職、酗酒、離婚。這時候有一家航空工程公司的主管來請他幫忙取回被競爭對手偷走的飛機設計圖,而要一起合作的幫手居然都是他捉過的賊:狂瘋神偷Parker、電腦駭客Alex Hardison、賞金獵人Eliot Spencer。

開始時他們互相猜忌,向來習慣獨立作業的他們,在開始合作時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但被人欺騙出賣、差一點被滅口之後,現實迫使他們相互合作。此時Nate再找到職業老千Sophie Devereaux的加入,在順利解決問題後他們發現,五個人的合作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而決定組成一家公司,專門承接權勢金錢在利用法律漏洞的黑暗事件,協助只剩希望的人們。

 

 


Nate Ford(Timothy Hutton 飾演)
LEVERAGE偷天任務S000.jpg 
是策劃指揮的首腦人物,因為他為人正直,即使是被他捉過的四個賊都十分信任他的為人,因此他們才能聚在一起的合作。

 

Parker(Beth Riesgraf 飾演)
LEVERAGE偷天任務S003.jpg
童年受過很大的刺激,常會憑直覺瘋狂上天下地、神出鬼沒的飛賊,什麼事都做的出來,但其實她是很單純率真的個性。

 

Alec Hardison(Aldis Hodge 飾演)
LEVERAGE偷天任務S004.jpg
什麼電腦高科技什麼都會的鬼才電腦駭客,善長偽造各種身份的專家,非常聰明而且細心又幽默。

 

Eliot Spencer(Christian Kane 飾演)
LEVERAGE偷天任務S002.jpg
問題處理專家,身手非常敏捷,專長處理暴力衝突狀況,同時他的廚藝也很好。

 

Sophie Devereaux(Gina Bellman 飾演)
LEVERAGE偷天任務S001.jpg
平時是個演技不怎樣的的演員,但當她開始騙人出千時,是位扮什麼像什麼出神入化的女騙子。

 

LEVERAGE偷天任務S006.jpg

"偷天任務"定位不是如Mission Impossible 那般的英雄主義,每一次的計劃都趕不上變化,然而他們就如同一般人那樣的出狀況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而後得到他們也沒預料到的結果,驚喜的發展充滿了變化,像是,本來去幫人找回孩子,卻發現對方是軍火商,本來是替人家討醫藥費,卻發現對方是傭兵,本來是去銀行領錢,卻遇到搶匪。五個人的個性各有不同,劇中安排了很多詼諧的衝突對話。互補的要求之中,完成了很多自己也傻眼的力量,隨著他們的合作,一一把這些問題解決,故事編排的很生活,就算是一個小事,會演變成一件大事。

 Leverage 英文的本義是槓桿原理,小人物的正義被伸張是人們心之所願。別說那麼多的大道理,為了完成委托,不只是偷、拐、騙,豪取強奪不是壞人的專利,他們說:我們是賊!設局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每一個角色特別的演出,配合一些他們個性上獨特的趣味表現,每一集都很難有冷場的出現。

在第一季後段安排了Nate 有酗酒的毛病,雖然他因為兒子死亡而自責的理由~酒不離手,可是前面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Nate 自稱他是個不會誤事的酒鬼,夥伴們卻也看在眼底說:你的狀況愈來愈嚴重了。這是否是下一季開始的伏筆呢?Nate 的前妻始終一直深愛著他,季末的復仇單元中,Nate 的前妻出現,他終於對前妻說出深藏的內心折磨後,心結是否消失的破鏡重圓?相互欣賞十年的Nate與Sophie的關係會有什麼變化?Parker的天真單純一直有Hardison的細心呵護,Hardison很明顯的對Parker有好感喜歡著她,他們會有什麼樣好笑的發展呢?Sterling這死對頭在季末與Nate因利益而有了協議,然而彼此間的競爭仍在進行中。嗯~很好奇第二季會有什麼想不到的內容出現。

 更多的劇照

 

 

 

 

01 The Nigerian Job 奈及利亞人
101The Nigerian Job .jpg 
一切聯集的開始。某航空公司利用Nate對IYS保險公司的私仇心結,要求他去偷回競爭對手偷去的新飛機設計資料。Nate在完成工作後才發現一切都是騙局,而且差一點就被滅口。所以這雜牌軍展開了一個更大的騙局。

02 The Homecoming Job 返鄉
102The Homecoming Job .jpg
Nate有感於正義不能只依賴法律,將上回非法所得的錢全捐出慈善機構,只留下部份去成立一家咨詢顧問公司,成員就是其他的四個賊。第一個委托的案子原本只是關於退伍軍人因公受傷的醫療求償案子,沒料到涉入軍火顧問公司勾結國會參議員的戰爭洗錢事件。

03 The Two-Horse Job 賽馬
103The Two-Horse Job .jpg
投機基金的經理人投資賽馬事業,在買下一家訓馬場所有的馬匹後暗中縱火屠殺,詐取保險金。Leverage運用唯一倖活卻受傷的馬匹,設計下了局中局的騙局,使得基金經理人因為自己的貪心而失去所有投機所得。本集隱約說出了Eliot的故事。

04 The Miracle Job 神跡
104The Miracle Job .jpg
原本只是簡單的想阻止建商利用威脅、賄賂、暴力的手段,取得社區教堂土地進行的開發案,他們搞的小騙局沒想到引發大眾對神跡的相信,連教廷都派人來察証。原以為保住教堂了,沒想到貪心的開發商竟利用這神跡變更為更大的商場規劃。

05 The Bank Shot Job 銀行的鏡頭
105The Bank Shot Job .jpg
一個就要成功的任務、一個意外出現的銀行搶劫、一起毒販的擄人勒索案,各方交錯產生更複雜的狀況。他們如何將壞人的搶匪變好人、如何將好人的法官變壞人,如何將人質救出同時也把毒販交給趕來處理劫案的FBI,然後也完成早該完成的騙局呢?

06 The Stork Job 戰火下的孩子
106The Stork Job.jpg
歐洲塞爾維亞過去的戰火後出現許多的孤兒,有人利用孤兒院的名義,假國際領養合法網站進行孩童販賣與詐欺,這回他們要去偷回一個小孩。本集中有許多Parker的故事,也因為Parker率直想做就動的個性,他們順便破壞了一起非法軍火交易,又偷出一堆小孩。

07 The Wedding Job 婚禮
107The Wedding Job.jpg
一起黑幫仇殺事件,幫派老大背信於承諾,使得頂罪的一家人失去一切。在老大女兒的婚禮中,黑幫的交易暗中進行,而老大的妻子背叛老公私吞交易的錢,仇家企圖想介交易失敗的理由報老大殺其弟之仇。在FBI的監視中,這五個冒牌婚禮企劃的賊要駭光老大海外秘帳的黑錢。

08 The Mile High Job 空中任務
108The Mile High Job.jpg
一宗水源污染造成死亡的醫療糾紛,公司老板派知道內幕的員工出差,Nate他們本來要在飛行中盜取証俱,沒想到這飛機被暗中裝入病毒,飛機將因失事把知道內幕的員工滅口。四個賊都上了飛機只剩Alec在地面,他要如何解救失控中的飛機呢?

09 The Snow Job 家
109The Snow Job.jpg
一家裝修公司專門利用延長工期,然後取得屋主值押權,再合法強奪他人房地產謀取暴利。這回Leverage利用他們的貪念,設下更大的雙重騙局,進而擁有該公司51%的股份,迫使他們吐出不法所得。而警方也同時正暗中偵查負責人洗錢的案子,使得警方也盯上了Leverage。Nate他們如何完成任務且全身而退呢?

10 The 12-Step Job 戒癮
110The 12-Step Job.jpg
一個無法控制自己強迫症的投資經理人,將一大筆慈善基金私佔己有後失蹤潛逃,同時他也侵佔了黑幫的錢。本來Nate他們只需簡單找出這個人後,將錢偷回來,可是在過程中發現,其實這個人不是壞人,而且經常四處行善。任務變成了不只要找回慈善基金,還要協助這很壞的好人脫離黑幫的追殺。在療養設法騙出慈善基金的藏匿處時,Nate被發現已有了嚴重的酗酒問題。

11 The Juror #6 Job 陪審員
111The Juror #6 Job.jpg 
一件死亡醫療賠償官司,牽扯出一個暗中進行的併購案,所以財團私下強力介入,企圖操控官司的結果。事件的開始是Parker的偽裝名字,居然被法院抽中為本案的陪審員之一,不善人際關係的Parker,在這事件進行中意外發覺,與人相處做朋友其實沒有那麼困難。而對訴訟完全外行的Alec,居然要偽裝成為控方律師,而且必需在真正的法院中進行辯護以拖延時間,更可怕的是,他的最終訴論將決定任務的成敗。

12 The First David Job 復仇上
112The First David Job.jpg
Nate酗酒成癮的主因在於內心兒子病死的自責,夥伴們為了幫助解開他的心結,利用Ian對藝術收藏的狂熱,展開針對IYS保險公司CEO-Ian的報復計劃。可是,完美的騙局早被視破,導至不僅白忙一場,而且Parker、Alec被捉為人質,結果辦公室全毀的各自逃亡。

13 The Second David Job 復仇下
113The Second David Job.jpg
三個月後,五人又重回各自獨立做案的況狀,卻不約而同的選定了Ian主辦的精藏品特展。當各個混入勘查保全被認出而潛逃時,驚見老夥伴都出現了。被死對頭保全Sterling完全了解,視破他們的手法後的再一次重組,同樣的條件下,他們會如何進行最初的計劃呢?片尾最終,他們各自離去時的沉默停頓,留下許多的想像伏筆。

 

 


很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y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