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曾文祺/專訪】


為她綁鞋帶 幫她背水瓶 長跑遇見第二春 相偕餘生跑百馬
這是一對去年因長跑一見鍾情,今年結婚,年過半百都遇生命「第二春」的愛情故事。

長跑遇見第二春1348615642.jpg  


當並肩跨越富邦馬拉松終點那刻,李英林蹲下來幫新婚的愛妻黃玎玲繫緊鬆脫的鞋帶。
她的愛意無限:「這樣的丈夫哪裡找,我們約定,今生要一起完成百場馬拉松。」


故事背景要回到去年五月十六日PUMA螢光夜跑賽後的高捷裡。
裡頭車廂湧進滿滿的乘客,但遠遠相隔的兩人,目光竟然不約而同地交會了一瞥
都注意到了對方背著與自己相同的賽事背袋
不久,黃玎玲與同俱樂部「大腳ㄚ」跑友林信孝一同進了麵館用餐,
微妙的
那道高捷交會的目光又現

 

 

 

李英林也在裡頭。

 

 

 

林信孝似乎瞧出端倪,代黃問了李:「你怎麼是一個人跑步?」
他悠悠的回答:「我太太過世了,只剩我一個人獨跑,」
那一晚,兩人都知道了對方已是單身,且很有默契的互留手機號碼。


「我想,那就是一見鍾情了!」李英林回首兩人的第一次眼神交會。
他繼續說下去:「隔日,我回到台北的中午,就打了電話想確認那個感覺,想約她;晚上,她回電答應了。」


由那一次路跑邂逅的因緣開始,兩人逐漸成了戀人,
今年四月,他們攜手跑完四十二公里,完成了珍稀的馬拉松婚禮。
黃玎玲輕聲說:「當初如果沒有接觸路跑,我就不會遇到我的幸福」。

 

 

李英林對黃玎玲的愛有多深?

通常四十二公里馬拉松,每隔二.五公里有水站,選手無需備水增加負擔。
惟李英林憂心因他才挑戰全馬的愛妻,恐怕需要補給水分,所以寧願帶著「愛的負擔」,
拿著那一瓶水,一路替她補給;
就這樣無論兩人登山、或全台大小五十多場路跑,他就是那個負責伺候的挑夫。


兩個人各自的一個孩子都已長大,也很祝福他們的第二春。
他們誓言:願做一對半百長跑夫妻,約定下半生一起跑完百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y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